永遠的「大屯山的小精靈」

爸爸一直很奢望幫你取的這個名字 ---- 「道,常無名;樸雖小,莫能臣之也」-在你飽受病魔侵襲中仍能夠否極泰來;在你病痛中爸爸也經常引用鄭板橋的詩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猶在破岩中,千磨萬擊仍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砥礪你勇敢堅強!
雖然你無法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可是兩百天裡你飽受煎熬與試煉,勾勒了爸爸心中「大屯山的小精靈」那幅你六歲那年在攝氏四度的年初二,我們一起登上七星山的勇者畫像!
孩子!短暫二十個年頭的父子情緣是我們一生中美好的回憶!
孩子!你走了,我們再也看不見你,可是你依然存在                                                                         
                                                                                                                 愛你的爸爸

樸兒底迪:     

    這是從去年六月你生病以來,媽媽第一次寫給你的信!
    雖然你的離開是媽媽內心永恆的傷痛,但長期以來無數的親人、師長、教會弟兄姊妹及同學所流露對你的慈愛和關懷,甚至於此刻大家陪你最後一程的心意,媽媽決定不應該讓我的悲情氾濫,而是延續過往每一年在你的生日卡片上媽媽想對你說的話……
    首先,媽媽要讚美你的睿智!當你在今年五月十五日決定受洗時,你已經為自己鋪陳了美好的永生之路!
    其次,媽媽要感謝你引導我進入基督的國度裡認識主!雖然我們仍然無知,但相信有很多先知會帶領我們!
    還有,這幾天來翻閱你自小至大的照片,你靈活、敏銳、好奇、勇敢、開朗、率真、活力、創意、積極、體貼、心善、好撒嬌、善察言觀色的特質一一清晰浮現眼前,讓媽媽的回憶備感甜蜜溫馨!
    最後,媽媽永遠記得----你喜歡陪我逛街,一起到百貨公司買不銹鋼鍋後親自下麵條再洗鍋、養鍋,你愛在我趕做晚餐時繞在廚房哇哇敘說當天你的喜怒哀樂,你教我如何使用手機、打簡訊,在病床上耐心為我示範即時通及網拍,甚至病前病後你都喜歡擠在我的床沿才能稍有睡意,你也曾經告訴大叔叔到三十歲後要買房子和媽媽一起住!
    樸兒,大家都說你已經在主的懷裡,要媽媽放心寬心;媽媽還記得你曾經在五月裡的某一天對我說「如果這一天來臨時,媽媽你要好好地過日子!」媽媽要讓你知道,現在每天睡覺前媽媽一定會默念這首詩句:
                                                                                                            
我今天所以活著----
因為天亮時必能尋見
行路的指引與力量
軟弱時有能力
痛苦中有盼望
悲傷時有安慰
雨後有陽光與喜樂

樸兒底迪,媽媽要禱告「請主耶穌替媽媽撫慰你、疼惜你,你一定要健康!要喜樂!」
    
                                                              愛你的媽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