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同學追憶道樸


1
道樸:
在捷運上跟你快樂地談天
在淡水同學會上跟你相聚的時候
這些記憶歷歷在目……但卻那麼遙遠
不知道能說什麼……面對化療~~你很勇敢
但卻還是離開了……我只希望你好走~~~
沒有牽掛~~沒有遺憾~~~
願你安詳~~祝你好走~~
(靜娟)
2
道樸:
還記得去年我們才辦同學會……
在淡水、八里、愚人碼頭留下歡笑,寫下回憶……
卻怎麼也想不到今天你會先離開。
我突然很慶幸自己有參加上一次的同學會……
雖然怎麼也想不到在捷運上會是最後一次聊天……
一直都打從心裡認為你會很健康的、安然的度過這個難關……
不管如何,我很高興在我的回憶中有你……
突然聽到你離開的消息……
心裡除了難過以外還有捨不得……
捨不得你還這麼年輕就要忍受病魔折騰……
捨不得你還這麼年輕就離開人世間、離開大家……
祝福你走得安詳……
來世我還要跟你當同學、做朋友……
願你好走
(詩怡)
3
給道樸:
     還記得那天的景象,大家一起聊天,談到你對抗病魔的事情,你真的真的很勇敢,而且真的真的很樂觀。當時聽到你生病了,我們都很驚訝!那時大家心裡都在想:你一定會沒事的!一定會順順利利的!而今天聽到你走了……,心裡真的很難過!但是希望你在天堂的那端,是很快樂,很開心的!請不要擔心!我們一定會過的很好的,而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閔琇)




4
道樸:
許久不見
卻意外得來你離去的消息
自從國中畢業後
我們就沒有聯絡了
高二時曾經與你在捷運站相遇
也許是那時候害羞或是尷尬
我們沒有聊什麼
沒想到那是最後一次相見了
有萬般的無奈與感慨
只怪當時沒有好好珍惜那光陰
國中有段時間我們曾經很要好
因為你常坐我後面
那時對你的感覺是個古靈精怪
講話雖然很刺卻也很幽默
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有聰明的頭腦
我們常探討人性的問題
也關心彼此
還記得你很會溜直排輪
有時候放學我們還去操場玩直排輪
很令人懷念的時光
但願你在天堂能好好的
生命中有許多的意外讓人措手不及
我會深深懷念你的
我的朋友                                                       (修綺)
5
道樸:
國一時,我陷入低潮被排擠,你是我最重要的支柱。真的!幾千萬次的謝謝都不夠用。當你向我傾訴痛苦時,我真的想幫忙,卻又不知如何幫起,就一再拖,好不容易得到聯絡的方式,卻又自以為還有時間,自以為你的病已經好轉,自以為會再跟你見面。但是,我後悔了!再也沒有機會了!我真的想讓你知道,我多擔心你,當你向我哭訴時,我多麼傷心,但是現在卻都已經來不及了。雖然我並不知道死去對你來說是解脫還是痛苦,但希望你快樂,希望你幸福!這些話,說上千萬次都不足以呈現我的誠心。國中時,你故意學卡通「狐狸與獵狗」裡的陶德說:「小桐,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不對?」那時我覺得丟臉一直不肯跟你接下去,但現在,我一定會肯定地回答你:「對!永遠!」 
(詩雲)                            
6
道樸:
七年前的我們相聚在木中101,三年的相處中有歡笑有悲傷,我們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足跡。隨著時間,我們順利走向畢業,畢業後的我們有了各自的新生活,不同的高中、不同的生活圈,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國中時培養出來的感情。
  去年夏天是我們升大學的日子,原本該是個迎向多采多姿新生活的時刻。你卻必須要和那病魔過招,比我們都要早體會生命。而我怎麼也沒想到就在去年夏天我錯失了與你聊天說話的機會,我們被時間越推越遠,而我居然沒有好好把握和你相處的機會。
  因為你,我學會珍惜生命,因為你,我開始懂得要把握每分每秒,因為你,我慢慢有了實現夢想的動力。如果這就是你希望能傳達給我的,我想你做到了!或許是因為你的善良,讓上帝決定把你帶回祂身邊,願你安詳,也希望曾媽媽能堅強。道樸會永遠活在我心中和我那三年快樂的記憶裡的。
(雅文)
7
道樸:
    我是秀珊,一直只能默默祝禱關心你的友人。早在一年前淡水之遊見你神采不再,始終選擇落寞在一旁,心中便有諸多困惑,唯礙於彼此向來溝通不良,實不敢就近探詢。直到有天,我們的朋友詩雲網上傳訊,才知你病得不輕,而我竟是最後一個知情的人。你知道嗎?當下的我是多麼的恨你無情不告訴我,恨我自己為什麼始終無法成為你最誠摯的朋友,以致當你最需要的時刻,無法成為你最可信靠的精神力量。
    爾後一年,你在慈母密織的呵護網保護下,想見你有如登天之難,想了解你的病情也只能靠著網上幾筆文字,或詩雲偶而的告知,略窺一二。然而隨著時日的增長,內心的焦慮與不安,已不是貧乏的訊息所能消解。正當徬徨無助時,承蒙老天有眼,讓詩雲獲知你轉診臺大醫院的消息,當下說什麼也要去見你,於是就由正待在家中的詩雲先火速趕往。我當時人在山上,雖急似鍋蟻,也只能當個後到者。到了醫院,思慮縝密的詩雲,深怕造訪的人多會遭拒斥,於是提議讓她先行探望,俟徵得你同意後,我再進去。我雖急,但為了避免吃閉門羹,也只得由她安排,然而事情並不順利。當詩雲報上你姓名,請求護士告知樓層與床號時,護士小姐竟以家屬希望保密為由,悍然拒絕。這一記不輕,但我倆沒有哭,因為我們沒有時間重拾跌落的心情,因為我們知道唯有擁有一顆堅強向著陽光的心,等到有朝一日再見到你時,才能真正鼓舞你重生,於是我們再度牽著手默默地走回家。
     是期待忤逆了天聽嗎?抑或死生有命半點不由人呀!我的好友!三年的同窗生涯,猶歷歷;淡水之遊也仍依稀,你叫我們怎能不想你?
(秀珊)


8
道樸:有你這位好朋友,很開心!我會永遠記得!
                                        (建勳)
9
道樸:
這段日子辛苦你了!!
雖然我們的友誼短了些,但回憶依然存在!!
過去的點點滴滴會是屬於我們的……
一輩子的時間、一輩子的朋友,偷偷地被開了個玩笑
但這玩笑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我想我們的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
這段日子辛苦你了!累了!就好好的休息吧……做個美好的夢
安心好好的睡一覺……
下輩子……我希望大家還能再相遇,還能再當朋友、同學
但是不要再匆匆的離開我們……悄悄地跑去另一個國度
說好了,等你好了要一起去喝茶的……我想你食言了……
我想這次你會讓我們等很久  茶喝不到了 
但我卻更珍惜我們這份像家人般的友情
謝謝你教了我 珍惜  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
你會一直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陪同我們一起成長  永遠的朋友
(姿婷)
10
道樸:
雖然你先離我們而去!但我不會忘記那美好的回憶!
(敬堯)
11
道樸:
雖然跟你相處,只有國中短短三年的時間
突然接到消息,一時還很無法接受……

雖然說……你走得太過於匆促……
讓我跟你敘舊的時間跟機會也沒有……

希望你能在天上過得快樂……
我為你向主耶和華禱告……
祈禱你所愛的人……能過得快樂且順利……
(欣澐)


12
道樸
常常覺得人生有許多悲劇,
而人生的悲劇,
有些是天命,有些……卻是噩運。
雖然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
但是,可以開拓它的寬度。
雖然不能凡事盡如己意,
卻能盡了心而無怨無悔……
你還有什麼未了的嗎?朋友!

照片裡,
帥氣的姿勢,
活潑的個性,
開朗的笑聲,
令人記起了許多事情……

要去什麼地方呢?這麼晚了……
再見了     春天
再來玩喔     夏天
再會吧     秋天
再會了     冬天
再見  不斷地重演
再見  不斷地累積
而今天  仍想與未知的什麼  相遇
滿心歡喜的    與你在某處相見
去吧!但願你一路平安!
(陳尹)
13
道樸:
還記得國中時期,你是個每分每秒都充滿活力的人,擁有理想與抱負地想成為偉大發明家。

還記得國中二年級的科展,是你和同學一起極力完成的,更是你用心發明的作品,雖然沒有亮麗的成績,但是在我們的眼中你是最優秀的!

在我心中的你,是個對朋友直率與真誠的好朋友。而今你的離開讓我措手不及,想親口對你說的話卻只能在紙上表達,但是在我的記憶裡一定要永遠留住你!
(倍如)
14
道樸
八年前的那天...揭開了你我的序幕,在彼此生命中添下了一絲的色彩
那時的你活潑而有朝氣,為我們帶來許多歡笑和活力

八年後的今天……卻是你我情份已了,而我的記憶中卻留有一絲的遺憾
這時的你安詳而平靜,卻帶給我們無限的傷感和無奈

曾經我們一起上臺一起演,一起討論一起想
曾經我們一起瘋狂一起鬧,一起悲傷一起哭
如今……這些只能成為我對你思念的依據

曾幾何時,我們擊掌允諾,要彼此成為一生的朋友永不背棄……
但這次你卻違背承諾,先行離開

也許是你累吧!
也許是你倦吧!
我不會責怪你,也不會抱怨你……
好好的休息吧!
等你醒來,我們依然是好同學,更是一生不變的朋友
(文瀚)
15
道樸:
原以為我們會在下一次同學會再見
沒想到我錯過了最重要的一次同學會
對你的回憶 停留在國中
很慶幸當年換座位時能夠坐你旁邊
才讓我們彼此更加熟悉

真的很勇敢
和病魔對抗
也很辛苦
年紀輕輕就得接受病痛的折騰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會更快樂
我會永遠記住在我的人生中
曾經有你這位朋友……
願你好走                          (敬文)

道樸:
         
猶記得國一那年,我們都還是個懵懵懂懂對世事一無所知的少年,當時的我對於我們的新生生活充滿了不安,你是我第一個朋友,同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時的我並不喜愛結交,因為對未來的無知,我害怕付出也擔心受傷害,而你卻第一個對我伸出了你的友誼之手,在我還茫然未知時拉了我一把,那時的我們可以每天都膩在一起,一起運動、一起研究,當年的我們騎著單車,逛遍了這個由自己的家與木中所構成的金三角內的每個角落,一起歡笑一起流汗,而我更不曾忘記我們是如何一起遠赴台南成大參加飛行造物競賽,尤其是在競賽結束後廣播名次,隨著名次漸高卻遲遲沒有我們的名字時,心
裡的緊張與失落,而當唸到全國第二名-木柵國中...時,我們更是不敢相信,這個世界竟是如此的美妙,我們是那樣迫不及待的打電話回家報喜,這一切的榮耀都是因為有你,我由衷的感謝你,並且因為有你這樣的一位朋友而感到光榮。

轉眼七年,當年和我快樂歡笑一起努力的同伴,如今卻已逝去,時至今日我仍不敢相信你已不在,你就像是個心理學家,喜歡揣摩與探討人性,讓我在與你討論的同時也拓廣了自己的人生觀,你教會了我許多事情並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我相信你仍活在我的心裡,那個時常說自己是狡猾的狐狸的你,有滿肚子的主意與想法,那種想到就去做的個性,那樣不屈不撓的研究精神,我從來不質疑將來的你會是位成功的科學家,然而你卻在人生將要開始綻放美麗的色彩時突然地離去,走的那樣匆忙,那樣的讓我不知所措,這是上天對我們開的一個巨大的玩笑嗎?

慚愧,至今仍未有機會去看過你,為你上柱清香,並也因為缺乏聯繫,直到今日才得知有這樣一個懷念道樸的地方,時光飛逝,如今卻已物是人非,當日在我聽到你已離去的噩耗時,我完全不能相信,那樣堅強的你會被病魔打倒,我一直認為我們會有再相聚的一天,會有一天能夠再在一起放聲大笑,一起談論對於未來的憧憬,真的好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這段珍貴的友情,縱使心裡面有再多的話想與你說,如今卻再也沒有機會了,只能好好的對你說一句:「對不起,謝謝你。」
·       彥志 於 July 17, 2007 04:22 P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